close


Q1 音樂的重要性已經影響了你多久的時間

我從很小就開始唱歌
小到我自己都不記得是幾歲的時候
我記憶所及最早的事
大概就是坐在我爸的車後座
跟著我爸爸放的唱片一起哼哼唱唱
那時候我爸爸也是業餘的DJ
所以他的許多唱片影響了我
日後對音樂的品味與風格
以及我唱歌的方式
所以我常常聽著他放的音樂一起唱
我媽媽是一個舞蹈老師
所以我也經常在跳舞
也就是說表演藝術在我成長的過程中
給我很大的影響
所以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常常在唱歌

Q2 有哪些歌曲啟發了你在歌唱上的天分

我想我記得最早聽到的歌
應該是蜜妮萊普頓的唱片
我也常常聽歐蕾塔亞當斯的音樂
還有麥可傑克森及惠妮休士頓
我滿喜歡聽這種氣勢磅礡很有力量的曲子

Q3 談談你成長的地方

我生長在倫敦的依士靈頓區
一個叫哈克尼的地方
從我六歲的時候就住在那裡了
那裡是一個很純樸的地方
培養我腳踏實地的生活方式
有很多人跟我一樣
我在那個地方上學
也離開那裡去別的地方就學
但我覺得在那裡的環境
讓我很樸實的面對生活

Q4 你現在還住在哈克尼嗎

我現在還是住在哈克尼
主要還是因為我家人都還住在那裡
所以我很開心回去看到家人
這樣可以常常看到他們
能有時間跟他們在一起

Q5 你一直夢想要當個歌手嗎

從我開始唱歌以來
當時真的還很小
我當時就很自然的認為
我長大以後一定要從事這個行業
我來自一個十分支持我的家庭
他們一直鼓勵我從事我有興趣的工作
有夢就該去追尋
所以我其實也沒有特別想要做什麼
除了唱歌之外
常常有人問我你長大以後要做什麼
我總是回答歌手啊
他們總是說 認真的你到底想做什麼
我也很認真的說我真的想當歌手
所以歌手的夢想
的確從我很小的時候就已經發芽了

Q6 跟我們談談有關英國演藝學校

英國演藝學校真的很好
它幫助我打穩歌唱技巧 創作
以及樂器演奏的基礎
所以在那裡的學習讓我建立一個良好的基礎
有一些機會是必須要去面試才能得到的
所以我真的很感激在學校裡
提供一個練習的平台
真的非常的感謝學校的用心
我在那裡學到很多基本的技巧

Q7 身為英國演藝學校的校友  又被全英音樂獎提名 心裡的感覺如何

當你進入英國演藝學校
你常有機會參加全英音樂獎頒獎典禮
我記得我從台下的人群中望去
我記得站在那裡
有被那股氣勢給震懾到
頒獎典禮的規模以及整體的進行
都讓當時的我瞠目結舌
而如今自己真的被提名了
我感到無比的榮幸

Q8 你自己也常常看電視選秀節目    像X Factor這種節目嗎

我看過幾次X Factor的節目
我一直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管道
讓有潛力的人藉由小型演唱會的方式
大膽秀出自己的歌藝
其實我自己在唱歌這一條路的經營上
不論是在錄音室錄音或者是創作等等
不斷挑戰自己能做的工作
也有去上音樂課讓自己持續不斷努力
我9歲開始就有專業的表演
之後投入心思在現代音樂
要進入音樂這一行其實並不容易
所以我滿認同這個節目
提供一個管道讓有潛力的人表現出來

Q9 你是否想過自己會成為X Factor的冠軍

我第一次的面試時全身神經緊繃
大家應該知道
你在見過評審之前還有一個試演會
所以我不知道自己的機會有多少
也許連評審的面都沒見到
在試演會的那一關就被刷掉了
而當我一路過關斬將的向前邁進時
最主要是我家裡的支持
他們一直相信我能做的到
百分之百的做我的後盾
即使我曾懷疑自己是否能夠晉級時
他們也都在背後支持著我

Q10 你在現場歌唱上有多少的經驗   在出現在X Factor之前

我記得我做過現場演唱的經驗
是在六歲的時候參加過幾個表演節目
我在我們學校裡面表演
我們常常在學校有演出
然後在14歲的時候
進入了英國演藝學校
當時是受到英國唱片企業的贊助
我進入學校以後
不僅是在劇院與表演
在製作以及錄音技術都需要學習
所以我得到很多現場演出的機會
甚至也曾在我的家鄉哈克尼帝國劇院
還有克萊普頓俱樂部等地上台表演過
在參加X Factor之前
我做過許多不同類型的現場演出
所以我本身在面對大眾與舞台
並不會感到緊張

Q11 你認為英國媒體覺得你很害羞這件事有什麼感想

媒體針對我在電視上的表現
覺得我是個很害羞的人
我覺得有很多人應該對此很瞭解
也常常會對某些事或場合感到害羞
我花了一段時間走出害羞的自己
其實在節目上你可以知道
我本來就不是一個聒噪的人
不過我安靜的有自信
我相信的事絕對堅持到底
我覺得大家有時候會覺得
我很害羞是因為我是個安靜的人
但是我知道什麼時候該為自己站出來
重點並不是誰大聲誰就贏
重要的是要有自信
而我確實擁有這樣的特質

Q12 你何時第一次遇到賽門考爾(Simon Cowell)

我第一次跟賽門見面
是在第一次試演會的時候
當時有賽門康威 路易華許
寶拉阿布度與雪倫諾斯本
當時真的很緊張
要在他們四個人面前唱歌
而我得到一些正面的回響
然後他們讓我晉級到下一輪
自從那時候開始
賽門就是我整個節目裡
音樂學習的導師 甚至更多
他注入很多心思在製作這張專輯
他人真的很好
還花時間在專輯的錄製上指導我
所以我真的很感謝他對我所做的一切

Q13 有克萊夫大衛(Clive Davis) 的支持感覺如何

對我來說克萊夫大衛是一個很棒的人
我感到很榮幸他願意
在這張專輯的製作上支持我
有他的參與是無比的幸運
他是我的偶像惠妮休士頓
以及艾莉西亞凱斯
這些傑出的女歌手的幕後推手
所以他願意在專輯上助我一臂之力
真的讓我覺得受寵若驚
你覺得有人把你跟其他傑出女歌手
相提並論的感覺如何

Q14 對我來說能跟這些傑出女歌手相提並論

我覺得還滿不可思議的
你們也都清楚惠妮休士頓與瑪麗亞凱莉
都有屹立不搖的地位與成功的事業
我覺得我還有很多基礎要下功夫
不過能跟他們相提並論
我也感到受寵若驚
而我唱這些傳唱已久的經點情歌
我想別人很自然就會把我
跟這些傑出女歌手做比較
對我來說已經很特別了
更不用提他們這些歌手的長期經營了

Q15 你會給未來要參加X Factor的參賽者什麼建議

如果有人要參加X Factor的話
我給的建議就是要做自己
不要太緊張因為過度緊張會讓你表現失常
盡量讓自己朝正面思考
做自己喜歡的事 享受這個過程

Q16 贏得了X Factor的冠軍之後對你的生活有什麼改變

參加像X Factor這個節目以後
的確快速的改變了你的生活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在之前就做了萬全的準備
我在錄音室待過好幾年
也持續表演了好幾年
我想我是有計畫的朝著我要的夢想前進
不過這個改變還是來得很快
我很幸運我有充分的時間
讓自己發展成一個藝人與歌手
去發掘屬於我自己的聲音
慢慢的在這段時間完成
我一直期待已久的專輯
生活的確變化得非常快
但是我讓自己專注在其中
也樂於奉獻在其中

Q17 你記得你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專輯是什麼感覺

我第一次看到我的專輯是
我拿到一個很大的輸出
就是我的專輯封面與內頁的設計稿
但是覺得最神奇的就是
自己真正把剛壓好的CD拿在手上
感覺… 好像…很難解釋的感覺
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我終於能夠發行自己的專輯
這是我長久以後一直耕耘的結果
我真的非常的開心

Q18 談談你的首波單曲蔓延的愛

蔓延的愛這首歌其實有很多種層次
它的歌詞本身情感豐富
它也可以延伸到許多不同的情感層面
尤其是在副歌的部分
當我在唱的時候
體會到它新的意境與新的詮釋方法
談談在拍攝蔓延的愛MV的情況
我記得在拍攝蔓延的愛
這支音樂錄影帶的時候
真的是一種美夢成真的時刻
因為有很多工作人員在旁邊
整個布景也很大
自己能有這個機會參與其中
那種感覺真的很神奇
會讓你覺得很感謝這些人

Q19 蔓延的愛這首歌曲對你的意義是什麼

它在講一個人把愛拒於千里之外
但是又再一次陷入愛河
所以這首歌具有正面意義
就像你受到傷害或失落時
再一次獲得愛的依靠

Q20 專輯中其他歌曲對你來說有何特殊意義

我記得錄這張專輯的第一首歌叫無家可歸
當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與它的歌詞的時候
我覺得這首歌非常具有爆發力予吸引力
因為它其中含有許多層次與意義
而唱出來也是同樣的感覺
因為你可以掌控在其中
唱出那種震撼力 描述你的感情在裡面

Q21 談談我會更好這首歌

我會更好的歌詞十分的正面
它是一首快節奏的歌曲
每個人都可以跟著它的節奏哼唱
我想一定有很多人也這麼認為
就是覺得自己會更好
它的訴求很真實 很多事情
如果你覺得心痛或受傷
過了一段時間以後
時間就是最好的撫平傷口的幫手

Q22 你怎樣看待這張專輯

這張專輯
我想是我人生中的一章
也是給大家的一個自我介紹
它有感情 也帶大家走過心痛與傷害
也瞭解愛的正面影響
而我在這裡這首歌跟我關係較深
因為這首歌是我跟華特埃一起創作的
他本身也製作了很多瑪麗亞凱莉的歌曲
他是我一直非常想合作的創作人
真的很幸運這次能跟他一起工作
這首歌是我覺得當你覺得傷心時候
可以聽的歌曲
還有愛的代價是屬於一首節奏輕快的歌曲
帶來快樂的感覺
剛剛是悲傷的這是快樂的
所以這張專輯表達各種情感
而這就是我 代表了我的心與靈魂
我在這張專輯下了很多功夫
我希望每個人在聽我的專輯時
能夠感受到

Q23 你在專輯中是否貢獻出自己的創作

在這張專輯
我也參與創作如同我12歲就開始一樣
創作的過程其實是很自然而然由心而發
可以表達我自己
這是我的音樂裡很重要的一環
我為了這張專輯寫了很多也錄了很多首歌
也藉由這些音樂的紀錄
讓大家瞭解專輯的內容
呈現最完整的自己
跨越許多不同的界線
在這張專輯有兩首歌是我的作品
其中一首就是蔓延的愛
另一首在B side專輯裏的就是原諒
這是我從事音樂工作的一個很重要的部分
在未來也一定會繼續創作下去

Q24 唱自己寫的歌會比較有感覺嗎

當對方尊重你給你機會參與創作的時候
對我來說是一種鼓勵
顯而易見的這也是我音樂的重要一環
因為創作自己的音樂是一種表達自己的方式
當然之前唱的都是別人的歌
這些歌在情感上必須都是我能投入的
是不是你寫的作品並不是那麼重要
重點是你能不能進入歌裡的情緒
但是自己的創作的確
能讓你與歌曲的情感層面更加連結

Q25 你目前還有在創作嗎

我一直都在創作
一直從不同的事物裡得到新的想法
我希望能一直做下去
當然希望在未來能繼續為自己或為別人創作

Q26 你玩樂器嗎

我覺得在某種程度上能彈奏樂器是很重要的
因為在你創作的時候幫助很大
我會彈一點鋼琴跟吉他
這些樂器幫了我很大的忙
幫我把創作歌曲的架構建立起來

Q27 你的造型都是頂尖的設計師所打理 / 你在家裡的穿著又是如何

我穿的很多衣服都是卡瓦利D&G
以及Amanda Wakeley等名設計師的服裝
我覺得很開心
我從沒想過自己能穿上這些衣服
穿上這些衣服感覺就很不同
讓你覺得自己豔光四射
我穿這些服裝的時候
拍了很多組照片
也玩得很開心 拍出很多創意的照片
但是在家裡的話
我不喜歡穿著卡瓦利的晚禮服看電視
我是個T恤加牛仔褲的女生
我喜歡Top Shop這個牌子
也喜歡Chloe 小巧可愛的創意設計師
所以我現在其實走的是屬於混搭風

Q28 要為你的小型演唱會挑選四首歌出來會很難嗎

要挑選小型演唱會的歌曲實在很難
因為這張專輯的每一首歌我都很愛
但是我選擇愛的代價
是因為它是快節奏的曲子
我認為傳達的訊息也滿正面的
再來是蔓延的愛
因為它是我發行的單曲
你自己能投入更多情感
也能讓更多人的引起共鳴
再來是無家可歸是專輯裡面
節奏最快的歌曲
所以這首歌代表著一個里程碑
讓我開始整個音樂的旅程
再來則是每次當我看見你的臉
因為它是一首很美的曲子
它是我一直以來最喜歡的歌曲之一
有著簡單卻情感深厚的歌詞

Q29 在自己的演唱會上唱歌跟在X Factor表演有何差異

在自己的演唱會上面唱歌
跟在X Factor節目裡唱歌
是完全不同的表演方式
因為在演唱會上
現場有很多唱片公司的人
詞曲創作人還有媒體朋友們
所以這些聽眾的耳朵比較尖
反觀在X Factor節目裡面
大家比較能開放的接受不同的演出方式
他們會很熱情的支持你
我想是這兩種聽眾造成的不同吧

Q30 你期待做更多的現場演出嗎

我很喜歡現場演唱
我喜歡跟大家互動
記得我第一次看到大家
唱著我的歌曲蔓延的愛
當時是在伯明罕一場電台的演唱會
聽著大家唱你的歌
那種感覺無可言喻的奇妙
那種看著大家跟著你一起唱
是那麼支持你的感覺
真的是一種無可比擬的感動

Q31 你如何保養你的嗓子

因為我之前都有去上音樂課
我想該做的或該避免的我都會去做
就像要做暖嗓的動作等等
就像所有的田徑選手會做的一樣
當你從事運動的時候
要先做暖身操是一樣的道理
因為你的聲音就像肌肉一樣需要暖身
我一直還是有在唱經典老歌
因為那是我一開始就有在唱的
所以重要的是要在其中取得平衡
只要你開心並樂在其中就夠了

Q32 你都唱哪些歌來暖嗓

當我要暖嗓的時候
我喜歡唱My Funny Valentine
這是一首很適合暖嗓的歌
唱沙拉沃恩的歌
音域就會有大範圍的高低起伏
而瑪麗亞凱莉的Anytime you need a friend
也是一首練唱的好歌
因為是一首感覺很好很陽光的歌

Q33 對於將來成為國際巨星的前景是否很期待

能有這個機會跟大家接觸
利用一個全世界的平台連結
感覺是很不可思議的
超越我以前所有的夢想
當我一開始站在X Factor的舞台上時
並沒有想到未來會怎樣
你不會想到這一切的發展
而我在英國所得到的
回響與支持是無與倫比的
所以我一直非常感謝大家
而現在全世界音樂大門也因此而開
我覺得很高興
所以我會更認真的投入在音樂裡
因為上天賜給我這個機會
是很多人夢寐以求卻得不到的
所以我會更努力達到大家的期望
讓自己更享受其中
也珍惜這難能可貴的機會

Q34 你是否開始期待所有宣傳的行程

我曾經去過一些地方
去過部分的歐洲國家還有美國
但是沒有做到現在這麼拼的程度
去那麼多地方
我很喜歡旅行體驗不同文化
我本身就是來自於一個多元文化的地方
所以多去體驗拓展視野對我來說很棒
所以我很期待能到許多地方去旅行
也希望能在這些地方表演
而不只是讓自己開心而已

Q35 你最想造訪哪些國家

我一直都很想去澳洲
不只是因為它陽光普照
去體會…我認為它有很多
值得你去體驗的東西
所以我很期待能去澳洲
我也非常想去亞洲看看
我從來沒去過亞洲
所以能到這些新的地方看看
絕對是一種不同的經驗

Q36 世界上有沒有哪個地方你希望能夠造成影響的

全世界對我來說都很重要
我在英國做了這麼多
我也希望同樣在歐洲美國亞洲等地
希望我的音樂盡可能感動全世界更多的人
美國是每個藝人的夢
到那裡能夠用音樂連結當地的朋友
而克萊夫大衛給了我這個機會
我絕對會好好把握住並且全力以赴
因為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真的得到這個機會去實現它感覺很開心
所以我已經等不及了
這張專輯是否有全世界共同的訴求
以我個人來說
我想我的專輯應該能在全球引起共鳴
因為我的歌曲能讓不同的人感同身受
不同背景的人不論你是哪裡人
都能夠進入我的歌曲與音樂
所以能夠到美國
我之前已經去過美國
跟美國方面的製作人合作過
也確定這些歌曲的風格走向
專輯裡也有跟瑞典的製作人合作
英國的製作人當然也有
所以專輯中充滿著世界的音樂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lew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